top of page

價值社群凝聚的力量可以用「三共」來說明: 即共學者、共同語言、共同目標。
第一、共學者(co-learner)。係指我們以共學者互相學習,互相成長;因此,社群運作執行上我們均以「共學者」互稱,強調一起學習、成長,在研究上共同協助,未來則可以共創價值。

 

第二、共同語言。語言不僅是溝通的媒介,更是形成具向心力團隊的關鍵要素。因此,價值社群設定以「價值理論」為共同語言。透過理論與產業這兩個共同語言,協助我們良性的互動、對話。

 

第三、共同目標。價值社群的最終的目標是:「為社會做一點事!」。學術界單靠一、兩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,所以透過價值社群的共同努力,希冀社群成員可以促成一起改變(collective change)、善用集體智慧(collective wisdom)、展現集體行動(collective  action)進而改變社會。

 

 

價值社群有何價值?

社群凝聚的力量:三共

價值為基礎的策略觀是,誰與誰創造價值(who with who)、如何創造價值(how)、創造出什麼價值(what value)、為誰創造價值(for whom)?創造多少價值(how much)?為何能創造價值(for whom)?等六個基本質問進行關於價值之策略性思考。

 

 

 

價值為基礎的策略觀

價值為基礎策略觀點(VBS)的六個精髓

價值共創的核心理念是「創造群體的價值」,而處理的問題是涉及「企業個人、經濟、社會」層面之系統性、全面性問題。那麼,價值共創接著要處理的是「如何打造一個價值共創系統呢?」。

 

我們嘗試用「尋找對的共創者」、「驅動共創歷程」、「投身互動歷程」、「共享共創的群體價值」等四個階段解讀價值共創歷程。不過,這四個階段是一個持續進行的「演化」歷程。

 

 

發展「執行價值共創流程」的四個架構

如何打造一個「價值共創系統」?

Please reload

bottom of page